如果可以
我想我一定会去见你

[李泽锋×檀健次][七香衍生]Common Jasmine Orange

◇小民警烂俗爱情故事,轻微双向暗恋

◇极度ooc预警,请勿上升蒸煮!!

◇我没有背叛风次方和鑫多!我没有!我只是个卑微小甜(老子甜完还是条好汉OTZ)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





檀健次猛地拽开头盔的活扣,理了理被汗水粘在额头的刘海。明明才六月,怎么已经这么热了。他快走两步跨上停在路边的摩托车,靠在后座拿头盔扇着风,在发现这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后,干脆透着领口,抬手抖着衣服。



等李泽锋那边做完记录回来,看到人稳稳当当地坐在车上,心说我都还没上车呢,这就预备走了?恨铁不成钢地照着人后脑勺就是一下:“你小子出任务出任务不行,拍屁股走人还挺快。”



檀健次痛呼一声,挺起了身子,边揉后脑勺边抱怨到:“李队,你说这汽车刮蹭不也是交通事故吗?交通事故不是归人交警管吗?怎么又落到我们头上了……”



李泽锋整理记录的动作顿了顿,转过头来有些讶异地看着檀健次,继而伸手谈了谈小孩儿的额头,点点头一本正经地开口:“确实有点烫。”



小孩儿翻了个白眼,那TM还不是这鬼天气热的,他气鼓鼓地拍开李泽锋的手:“我就是不明白,那俩人穿得那么体面,开那么好的车,赔钱又不是没有喽,干嘛非要打得鼻青脸肿,搞得事情性质都不一样了……”



李泽锋瞪了他一眼:“知道性质不一样还问,真怀疑你当初怎么进来的。”



檀健次一听队长这话,立马不干了,他平时就是因为长相性格的原因,没少被人说不适合警察这行“什么啊!我念警校那会儿可是我们专业理论第一名的好吧!”



李泽锋听了真是又气又好笑,但又实在不忍心再打击小孩儿的自尊心,只能自己整理好材料,关了对讲机别到腰间,然后拿胳膊肘戳了戳生闷气的人“行啦第一名,吃夜宵去?”



本来还低着气压的人眼睛突然亮了,仰起汗津津的脸“冷面吗?好啊好啊!”不过过了两秒又皱起秀气的眉“诶,不过还要和李队回去交材料,换衣服,还车子……”



李泽锋是彻底被逗乐了,这都多大的人了还小孩子脾气,于是赶在自己耳朵起茧之前打断了檀健次的絮絮叨叨:“哎哎哎打住打住啊,这材料呢我已经手机传过去了,车子呢用完再还也不迟。怎么?你难道想从派出所走到冷面摊啊?”



“不想不想,嘿嘿嘿,李队,我就喜欢你这种徇私舞弊。”



李泽锋笑着骂了一句,抄起头盔假装要敲他“废什么话呢!”然后把头盔甩给人“给爷戴好!走了!”





2.

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





其实已经快一点了,但小吃街的生气从来都是在夜色中愈演愈烈的。三教九流,男女老少,只要是一进这烟火场就没了分别。李泽锋和檀健次没来得及换便服,但他们拖过两张蓝色塑料凳子,在“朝鲜冷面”那块破旧招牌下坐下时,周围也丝毫没人在意。



檀健次左手撑着头,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的苹果片,目光呆滞地看它在琥珀色的汤里上下翻腾。仅有的两块牛肉在刚刚被端上桌时就被他塞进嘴里,三嚼两嚼咽进了肚子,还被对面的人嘲笑“八辈子没吃过肉的样儿”。



李泽锋吸溜着面条,瞥见他歪着头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,又乐了:“怎么了,不是你说要吃冷面的吗?怎么又不吃了?”



檀健次幽怨地扭过头,也不回答李泽锋的问题,长呼一声:“李队,你到底是怎么当上队长的啊?”



李泽锋被他突然冒出来一句问的有点懵,转念一想估计是人还没从刚才那事里缓过劲儿来,嚼着面含混两句:“你小子就是没见过什么大风大浪,不过没事儿,上头说了让我以后带你多出来锻炼锻炼。”



“不是,李队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

“嗯?”李泽锋听着人声音不大对劲,抬头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“他们都说我长得不够凶,声音还小,平时讲话也没人会听,个子矮,打架还不行……李队,你说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干这个……”



“你听谁说的,刚不还挺自信的吗?”李泽锋看他越说越小声,头都快栽倒碗里了,就放下筷子,端正了身子问他。



“可是,”檀健次撇了撇嘴“可是他们说你很忙,从来不带新队员,这次带我就是因为……”



“听他们嚼舌头呢,这帮孙子!”李泽锋拍了拍檀健次的肩“别多想了,带新队员是爷自个儿愿意,我出任务性子急,给人说两句是没问题,可有的民事纠纷就得你这种脾气好的。咱俩一块儿,刚好!”



“再说了,长得凶打架厉害顶个屁用,咱们正经人民警察哪儿就那么二流子了?”



檀健次又抬起头,看见李泽锋挑了挑眉,耳朵突然有些发烫,赶紧埋下头,假装咳嗽一声:“咳,吃面吃面!”



李泽锋抹了抹嘴,插着手笑着看他:“我吃完了。”



“啊?”檀健次慌了一下神,不顾嘴里还塞着半个卤蛋,急急忙忙地搁了筷子“那那,那我也好了。”



“这就好了?”李泽锋看着沉在碗底的半碗面和快被戳烂也没动一下的苹果“不是嫌弃自己个子矮吗?还只吃这么点。”



檀健次本来吃太急被蛋黄噎到了,想就点水顺下去,这下差点儿把嘴里的大麦茶喷出来。他又翻了个白眼,嗔怒地推了两把李泽锋“哎呀,走了走了。”



李泽锋笑嘻嘻地站起身,仗着人高摸了两把小孩儿的头,檀健次大喊一声李泽锋,就差没追着他打。





3.

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





六月的早晨说热也不热,但太阳明晃晃的总是让人有些心生烦躁。李泽锋伸着脖子往树上看了半天,也没看见小姑娘说的猫,倒是被树杈里透出的阳光晒得晕晕乎乎,眼前发花。



“这树太高了,”李泽锋揉了揉眉心,一脸抱歉地看着旁边着急的小姑娘“要不咱还是打个火警吧……”



“啊?”姑娘张口都开了哭腔“这怎么办啊!甜甜才三个月大,这都一早上了肯定吓坏了!”



李泽锋心说,三个月大就到处乱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可他到底还是硬生生把话憋回了肚子,接过姑娘的手机准备打119。



“哎李队,别忙别忙!”檀健次扛着架不锈钢梯子从不远处呼哧带喘地跑过来“先别打,我借到了这个!”



“嚯,你小子人不大力气还挺大。”李泽锋盯着喘粗气的小孩儿看了两眼“你哪儿弄到的啊,还挺行。”



“害,那边五金店的大爷,是我一邻居,找他借的。”檀健次往身后不知道什么地方指了指,然后就开始搭梯子了,“我先上去看看能不能够着,不行咱再说。”



“你当心……”李泽锋话刚说了一半,檀健次已经手脚利索地三下五除二爬了上去,给人高马大的李队看愣了。长得矮好像……也不是什么坏事。李泽锋抬头看着上面虚晃的影子,整颗心都被揪了起来,赶紧伸手扶稳了梯子。



小猫还是只小奶猫,小小的一团缩在一个树杈处瑟瑟发抖,吓得连叫都叫不出来了。檀健次一眼看到心都软塌了,赶紧伸手抱起它,顺便捋了捋它的毛:“宝贝儿别怕,咱们回家了昂!”



等檀健次安安稳稳地把小猫交到姑娘手里时,姑娘差点就哭了出来,连连道谢,说他们就是甜甜的再生父母。



李泽锋终于没憋住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檀健次也乐,露出一口细密的小白牙,他伸出手指点了点小猫湿漉漉的鼻子,眼睛弯成了月牙:“原来你叫甜甜啊,那咋俩还挺有缘,我叫阿酸,我和你一样皮,还一样胆子小。”



李泽锋收了梯子,走到他身边,摸了摸小猫的小脑袋:“不,你一点都不胆小,你很勇敢。”



檀健次对上李泽锋肯定的眼神,不好意思地摸着自己的头,笑容愈发灿烂。





4.

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





檀健次一直觉得李泽锋这样的大佬有着过人之处,虽然骂起人来狗血淋头夹枪带棒,但做事雷厉风行不得不服。还比如说他对自己说的话,确实很对。自己自从当上了李队的小跟班,是比之前放开了许多,对于“劝架”这种事也是相当得心应手了。



但是,得心应手归得心应手,眼下这种情况他还是很懵。



本来他听到李队说有人光天化日骚扰女性的时候还挺气愤,怒气值和正义感十足地赶去了案发地点。看到果真有一男子对个姑娘对手动脚,当即大声呵斥:“哎哎哎,干什么呢!”



李泽锋也紧跟其后,把警察证放到人眼前:“你好!我们是警察!先生你已涉嫌骚扰女性,和我们走一趟吧!”



小伙子倒也没被这阵势吓到,只是冲李泽锋点了两下头,尴尬地笑笑:“误会了警察同志,这我女朋友,和我闹脾气呢,实在对不住啊。”



姑娘一听推了他一把,“谁你女朋友啊!”转过头对李泽锋说:“别听他胡说!这人我不认识,你们快把他带走!”



“亲爱的,你别闹了好不好,这,这都让人看笑话了……”小伙子说着就要去搂那姑娘。



檀健次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的,这是什么年度大戏。“李队,这……”他刚想开口问李泽锋,却突然被那姑娘拽住了手臂,他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死死拉住他的女孩,一边慌慌张张地和李泽锋打手势求救“李队!李队!”



“你现在嫌我丢人了?早就不想过了吧!”



“你说,你就在这儿说,你和你手机里那女的是不是早就好上了!”



檀健次越听越尴尬,脸也跟着红起来,他年纪轻轻清清白白一大小伙儿没谈过恋爱,生平第一次这样被一个姑娘拉着,还把人小情侣的私房话听了个遍。可看着那姑娘说到后来哭的梨花带雨的样子,实在不好意思甩开人家,只能这么僵着。



这厢李泽锋看不下去了,冷着眉眼,阴沉着脸,走过来掰开姑娘的手,把檀健次拉到身后,冷冰冰地对那个小伙子说:“看好你女朋友,下次再报假警,后果自负!”然后拽着檀健次头也不回地大步流星走了。



“什么人啊!这年头屁大点事都要报警?”李泽锋一边开着摩托车的锁一边破口大骂。



“行啦李队,别生气了,我看那姑娘也挺可怜的,没准儿……没准儿那男的真就一渣男呢?”



“可怜?”李泽锋倏地瞪大了眼,打量了一下檀健次手臂哪儿被扯得皱皱巴巴的警服“我看整个儿就一泼妇!”他伸手去拿挂在车头的头盔,却好像又想到了什么,转过身来极其认真地对檀健次说:“你以后找女朋友可不能找这样的!”



檀健次“哦”了一声,眨巴两下眼睛,突然冲李泽锋笑到:“那李队你说,我该找什么样的?”



李泽锋被他笑得愣了愣,看着眼前人薄薄的嘴唇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脑子突然嗡了一下,半晌没说话。



“李队?”



“啊?反正,反正别找这样的!”李泽锋咽了口唾沫,自顾自地去推车,只留檀健次一个人还叽叽喳喳地非要他说个所以然来。





5.

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





这天是越来越热了,檀健次伸手挡了挡太阳。最近连着几天值夜班没怎么休息,李泽锋就给他放了几天假,打发他回家睡觉。



可年轻人心火旺闲不住,睡了一觉又生龙活虎神清气爽的了,想着在外面闲逛也是闲逛,干脆换了身运动服,出门晨跑去了。



想着自己警校那会儿理论是学得好,但也不是书呆子一个,之前组织的越野自己也是拿过名次的,檀健次一边跑一边哼着歌。



“快来人啊!抢劫了!来人啊!”一声尖叫划破了宁静。



檀健次一激灵,回头一望,对面街一个黑衣男子正拽着一个女士的包。檀健次心想这年头还有这么胆大包天的傻子呢,冲那人大喊一声“警察!别动!”



男人一听警察一下紧张了起来,包也不要了撒腿就跑,檀健次掏了手机一点置顶:“十二区和平路

!抢劫速来!”然后也不顾自己一身便衣就追了过去。



李泽锋这边接了电话急的上火,想到小孩儿不会防身,这细胳膊细腿的玩意有个什么三长两短,刚想让人待那儿别动,结果对面已经挂断了。急得他拍桌子叫几个队员一起往那边赶。



檀健次好容易才在一个死胡同把人截住了,刚想上去给人摁住了,却看到那人不知哪里摸出来一把刀。“呦呵,”檀健次舔了舔后槽牙,痞痞地笑起来“这还准备持刀抢劫呢,有意思。”



李泽锋赶到的时候,两人正扭打在一起有一会儿了,一把带血的到就刺眼地丢在一旁。李泽锋看得心头一紧,跑上去一脚踹翻了歹徒,一个反手把人按在地上,身后赶上来几个人把歹徒铐住了。这边檀健次晃了两下,靠着墙就滑坐下去。



李泽锋看着小孩儿煞白的脸,手上全是血,心疼地一把扯进怀里抱住:“檀健次!你是傻子吗?不会打架还追?”



檀健次吧头搁在李泽锋肩上,用气声小心翼翼地说:“没事儿李队,就就手心划伤了一点而已……”但他突然住了口,他感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落到颈间。



他听到他铁骨铮铮的李队咬着牙,哆嗦着骂道:“逞什么能啊你!”



然后他就笑了。



他凑近那人耳边,悄悄地呼出甜丝丝的气。



“这下,我算是见过了您见过的大风大浪吧!”





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

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写在最后:

◇终于夹缝求生地搞完了_(:з」∠)_我眼皮打架了。

◇题目是周董的七里香(哎我这个起名废又搞了这种这种有大又水的题目)然后正文繁体字的是歌词。

◇对不起大家,可能没有什么亲亲抱抱举高高,我有罪。然后其实也并不知道民警具体执法,都是凭感觉写的,不要打我Orz。

◇有一点点多多的成长和蜕变在里面吧,然后暗恋这个吧就靠大家自行想象理解了。

◇最后最后,太好搞了太上头了,下次还敢!!!
评论(14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宫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